首页 资讯正文

贵阳将“数谷”名片发到世界移动大会 “数博时间”再掀热潮

——展形象,显风采,数博会五登上海秀场!

  【编者按】六月初夏,轻风疏雨,草木葳蕤,一年一度的国际移动盛事在沪拉开帷幕,行业佼佼,翘楚云集,“智联万物”的气息弥漫在每个角落,一股通信热情席卷了整座城市。贵阳市再赴国际秀场,为“中国数谷”站台喝彩,正式开启了2020年数博会的时尚约定。

  6月26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上海)在浦东新区盛大启帷,现场人头攒动,攘来熙往,各界精英济济一堂共话“智联万物”。贵阳市作为大会每年的固定参展方,在新国际博览中心N1-F145展位精彩亮相,展位以多内容众亮点串联的呈现方式,向业界及公众集中展示了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大会成果和全市近年来在推进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新举措、新作为、新应用,为现场观众带来一站式的参观体验,充分体现贵阳作为“中国数谷”的数智魅力。与此同时,2020年数博会的招展推介活动也在本次展会期间有序进行,正式吹响了数博新征程的集结号。

数博会展位现场

  大会首日,距离开馆不久,数博会的展位就已经聚集了众多企业代表和专业人士,他们对数博会的展示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驻足交流。“我觉得贵阳已经成为一片大数据的沃土,不仅生态好,政府发展其产业的态度也笃定乐观,下一步我们打算过来看看”,24岁的初创者王先生这样说道。显然,贵阳已经成为年轻人寻求大数据机遇的潜力城市。而另一边,一位特殊的观众也同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稚嫩的面庞难掩机敏与好奇——“我刚参加完高考,想填报大数据相关专业,过来学习下,贵阳数博会我早有耳闻。”不难看出,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快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技术已跻身高考填报的“爆款”,而数博会齐聚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不仅能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更能成为莘莘学子们择校就业的风向标和指路灯。

刚参加完高考的年轻观众

前来展台咨询的外国展商

企业代表与数博会展位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据悉,“MWC上海”堪称亚太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年度移动通信行业盛会,自2015年开始,贵阳市连续五年参展,旨在借助MWC国际化、开放化的大会契机,将“中国数谷”的金字名片传递世界,扩大数博会“朋友圈”,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展商和专业观众,共赴贵阳大数据盛宴。明年同期,2020数博会将继续在贵阳举行,作为年度大数据国际盛会,数博会方面将充分借鉴MWC国际化、高端前沿的先进办会经验,结合当下全球大数据产业技术热点,合理筹谋2020年数博会,以飨观众。

根据展位上用于推介的《贵阳大数据发展概况》,历经五年,数博会已成为充满合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已成长为共商发展大计、贡献最新科技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展览期间,“MWC上海”的负责人将与贵阳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就共赢发展充分利用两个国际盛会的办会优势,进行互利互补互助,共同学习,全方位探讨下一步深度合作。大会期间,数博会执委会、贵阳市大数据局、数博会公司、北京市贸促会、块数据公司等也将选择参加部分重要论坛和展区观摩,开展专业学习和洽谈交流。(数据观记者 黄玉叶)
 
  【相关阅读】

  1、数博会亮相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

  2、数博会亮相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

  3、数博会亮相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

  4、数博会亮相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