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清博大数据联合京东云打造融媒云解决方案

  2019年6月26日,清博大数据与京东云在国家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务服务、大数据、融媒体等领域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长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右)与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左)

  媒体云+政务云有效整合,打造融媒体生态系统

  此次清博与京东云携手,综合京东云在云市 场的成熟应用和经验,依托清博在舆情服务与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资源,致力于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更有效的利用大数据技术,共同开拓市场,全面启动媒体融合生态建设。

  双方将在融媒体建设领域,通过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用主流媒体阵地回归,主打政务服务,将媒体云+政务云进行有效整合,形成别具一格的融媒体生态系统,打造业界标杆,创造多赢的局面。

  打造“京东云·舆清数博”系列产品,促进产业升级

  签约仪式上,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共同推进各种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的发展,并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双方将联合打造最具有行业属性和产业洞察的融媒云解决方案,利用京东云的产业优势,结合清博大数据的数据优势、资源链接优势、融媒体建设实践优势,由京东云提供技术平台基础云资源支持,清博以融媒体解决方案助力京东商业赋能,双方共同打造 “京东云·舆清数博”系列产品,为政府及企业搭建创新融媒体平台,促进其业务实现更优化的运作,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服务价值。

清博大数据与京东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清博融媒体解决方案,全面推进融媒体建设与运营

  清博大数据作为融媒体、舆论和产业营销大数据服务者,推出融媒体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强调以数据驱动融媒体发展,思考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充分挖掘媒体融合价值,调动、整合媒体资源,打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网络舆论场之间的“壁垒”,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目前,清博大数据已经广泛参与国内多行业融媒体建设,先后为北京海淀融媒体中心、人民法院传媒总社融媒体中心、北京电影学院融媒体中心、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融媒体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并推出多维度辅助工具,如“融媒管家”、融媒体小程序等,全面推进融媒体建设与运营。

  京东云产业优势,赋能融媒体、政务大数据、媒体电商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京东云利用其产业优势:为融媒云提供云基础资源,促进合作共赢。

清博大数据与京东云双方代表合影

  双方携手,加快推进融媒体市场建设

  双方合作致力于服务中央直属媒体、国家级行业媒体、县级宣传部、市级广电、省级报社/广电等。针对中央直属媒体,以“京东云·舆清数博”作为整体输出解决方案,以云+生态模式启动头部客户市场,加大品牌含金量;针对行业媒体,以打造垂直行业内容服务+电商平台,加快产业方向布局;针对县级宣传部,以媒体+政务+云服务电商为契机,初期利用地缘优势围绕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区县进行展开,坚持内容+电商赋能持续造血,赢得县级宣传部门的认可。

  此次携手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开始,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期待以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