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2019数博会亮点纷呈 人工智能商用成果落地撬动AI未来

  5月26日-29日,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数博会期间,多个高科技应用为数博会提供技术支持,多款高端智能设备搭载AI人工智能技术为参会者服务,以真实的智能应用场景,帮助数博会打造数字化会展空间。

  AI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实现了与多行业的融合。数博会期间,中国网记者走访多个智能应用场景,两款新的智能产品引人注目——智能填表辅助台和智慧便民服务亭。在观众体验过程中,“大表哥”能根据手所在的位置,提示用户正确填写表格并实时解答填表的过程中的疑问,比如说应该填写“出生地“而非“居住地”等,表格填写结束后还可以直接把表格打印出来。而智慧便民服务亭,则可以实时解答观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或帮助完成老年证办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两款新品都属于小i服务贵阳“智能+城市”的内容。在线的虚拟应用和支持自然交互的实体机器人来展示在这些领域的多种应用,让观众通过真实的互动,了解人工智能在贵阳的百姓的身边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这个活跃在数博会各个角落,为参会人员提供多种服务的小i是数博会的宠儿,也是贵阳市政府AI人工智能应用的场景之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已深入到贵阳市政府、综合保税区、信访局、司法局、群工委、贵阳银行、工商银行等多个领域。

  据悉,小i以“认知商用通往未来”为参展主题在数博会上与贵州日报集团天眼新闻、贵州电网,中科院遥感地球所、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AI赋能产业的生态体系。在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小 i 与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合作研发成果,实现“人工智能+电力交易”的行业应用,为贵阳市场主体提供主动式智能化服务。

  小i在本届数博会的展示正是在AI认知智能领域耕耘积累的技术及产业化实践。据信息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2年,AI衍生的商业价值将达到3.9万亿美元。当下,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以及成为经济化转型发展的最关键动力,加速AI技术产品转化能力和商用实践,也已成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要素。(记者 孟超)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