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9数博会圆满落幕 参会观展人数超过12.5万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数博会”)在今日圆满落下帷幕。2019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开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数博会发来贺信,为贵州办好数博会和发展大数据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据了解,2019数博会共举办了162场活动。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会企业(机构)4847家,参展企业(机构)448家,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共展出超过1200余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签约项目125个,签约金额达到1007.63亿元。

同时,2019数博会亮点纷呈:阿里巴巴、腾讯、紫光、华为、易鲸捷等多家企业组织上下游企业整体亮相、集成展示;共有61个国家及地区的803名境外嘉宾参会;包括20名两院院士在内的129名专家学者参会;本届数博会面向全球征集到领先科技成果614项,评选出领先科技成果奖49项;开展“数谷之声”“数谷之光”“数博走廊”“数字艺术特展”等活动,526无人机表演、3D水幕电影等项目,引爆“朋友圈”;“数博会发展五周年”“数博大道”项目参观等内容聚焦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关注;会议期间全球共有182家媒体1916名记者参与报道大会盛况。

此外,本届数博会人工智能、工业APP等六大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团队核心成员超过18000多人,为贵州贵阳招揽人才创造了机会。

贵州、贵阳通过本届数博会向世界展示了贵州、贵阳助力国家大数据战略,为欠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弯道超车”转移提供了贵州经验。本届数博会引领了大数据融合创新的未来之路,开启了携手构建大数据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探寻之旅。(数据观 陈卓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