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举办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在会上揭牌成立

5月27日,“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活动在数谷贵阳举行。作为2019数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聚集津、京、冀、黔以及雄安新区等地区大数据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领域代表,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地区合作模式,进而促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之间建立深度产业合作关系,形成的良性产业互动、建立优势互补、技术成果共享和协同发展的多方合作共赢研究机制,共同推动与深化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先试先行,走在了全国前列,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学习。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洽谈会,强化京津冀黔两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间在大数据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同时,他欢迎贵州大数据领域企业到河北投资创业,携手共创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会上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细致介绍。

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举办

会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该促进会是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支持下,由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满帮集团)等六家贵州大数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构建贵州大数据“会员之家”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企业联合攻关与成果孵化。

未来,促进会将会充分利用社团组织的特有优势,在搭建政府与大数据企业沟通的桥梁、提供决策咨询和服务、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专题研究、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开展培训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助推提升贵州省大数据行业的整体水平。

会上,京津冀黔四地共同签署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探索跨区域合作路径,强化京津冀黔两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间在大数据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