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品汇堂正文

幼高专:推出新型教育模式 校内虚拟实训景“虚拟幼儿园”

作为展商之一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携最新科技——“虚拟幼儿园”在会展中心E3馆展出。在展会现场,虚拟幼儿园的AR体验区就受到了众多观展者的欢迎。

目前,互联网+学前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已成为当今新兴科技发展下助力学前教育改革的利器。该校带来的“校内虚拟实训景——虚拟幼儿园”正是以AR为核心技术探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新形势的交互式体验的实践教学平台。

据介绍,“虚拟幼儿园”以适应性发展课程作为虚拟幼儿园课程核心,能实现培训过程与效果的即时回馈与考核测评,提供课程执教讨论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虚拟幼儿园”可实现AR真人教学,让学习者如同老师亲临授课,虚拟道具、视频等资源的设置还能便于学习者理解。还能设置课堂游戏环节,有效提升趣味性、互动性、理解性,解决网络教学中常见的“视而不见”和开小差问题;在课程结束时还有“练习”功能,既能帮助学习者强化知识点,又能及时明确反馈学习情况;此外,学习者还能通过AR眼镜浸入虚拟幼儿园之中,完成学习、考核、评价的学习闭环,从而使整个学习过程完整高效。

“虚拟幼儿园”突破了传统教育时间、空间的限制,打破“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的一元化学校教育模式,打造集教学、管理、学习、游戏、分享、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教育模式,真正实现了“教与学”的双线并进和实时互动。(陆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