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重磅发布正文

贵阳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最新区块链研究成果发布

5月25日,“贵阳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主权区块链生态——享链生态发布会”在2019数博会上举办。会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发布其最新区块链技术研究成果——开源区块链基础组件RepChain1.0预览版以及基于此基础组件开发的BaaS云平台——享链云平台新版本,享链盒子和其他基于享链生态开发的一系列应用。

经过代币虚发的泡沫时期,区块链技术已跨越了技术成熟度曲线中的期望膨胀期,开始向理性回归。区块链技术在产业场景中的应用不断深入,为各个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贵阳市早在2016年就提出要推动主权区块链发展。2017年,贵阳市政府联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同建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下称“实验室”),专门针对自主可控、可跨链操作及支持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平台研发与建设,实验室于2018年数博会期间发布自主可控的许可链基础组件RepChain开源社区和云服务平台,吸引了的大量区块链爱好者参与社区建设,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开源。

实验室近年来在底层技术、云平台服务以及整个技术生态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发展中,实验室逐步将RepChain塑造成以企业应用为目标场景,以工程友好为设计原则,具有标准化、模块化、可视化三大特征。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钟华代表实验室作发布,钟华表示:“此次发布的‘RepChain1.0预览版’在功能完备性上,充分考虑区块链实施和运维的工程环节。在合规性上融入现实法律体系,在性能指标上达到同类系统领先水平,响应式特性使其在分布式环境下具备更好的可扩展性。”

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贵阳分部常务副院长陈峰介绍到,‘RepChain1.0预览版’在云平台方面,基于其区块链基础组件研发的享链云平台2.0版本,能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一键式云服务和区块链技术、业务支持。更加便于企业将自己的传统信息系统对接到区块链系统上,从而更好地与传统应用融合。在硬件方面,基于享链核心组件和享链BaaS云平台开发出的区块链设备终端——“享链盒子”。“享链盒子”能够将区块链环境搭建、应用部署过程化繁为简,简化数据上链开发流程,做到一键启动,现有信息化系统只要链接终端即可链接至享链系统,参与区块链共识,在区块链集群中共享数据,同时节点以实体终端的方式存在,保证用户数据资产的安全。任何行业均可快速搭建RepChain区块链接入环境,减少开发成本,同时依托于终端简易的部署特性,后期应用可以迅速推广,以便占领市场。

据了解,RepChain1.0生态目前已经在电商、电子病历、房地产租赁交易等多个领域建立应用生态。“RepChain将作为区块链底层技术,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贵阳市发展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我们期待未来同各界达成更多合作,同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共同推动享链技术的发展。”陈峰如是说。(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