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讯连线正文

奇安信展示国家队实力,新一代网络安全亮相2019数博会

5月26日,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正式举行。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六千多名嘉宾,以及400多家国内外顶尖企业,集中展示全球、全国大数据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

正式跻身“国家队”的奇安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受邀参加2019数博会,并通过参与2019数博会“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基于“数据驱动安全2.0”的新一代网络安全和国家队实力。

这是5月10日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后,奇安信首次以“国家队”身份亮相国家级博览会。

在2019数博会现场,奇安信全面展示了基于“44333” (四个假设、四新战略、三位一体、三同步和三方制衡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思想打造的,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安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基于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全息互动体感技术、行为追踪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的新一代智慧城市安全防护体系,以及零信任动态可信访问控制体系、一体化的泛终端安全治理体系、安全资源的服务化标准化、数据生命周期安全治理体系、数据驱动的安全智能运营体系等基于数据驱动安全2.0的五大安全防护体系。此外,奇安信旗下专注服务政企机构的专属化工作平台蓝信亦亮相本届数博会。

奇安信展台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而旗下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亦斩获多项大奖。其中,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处置及攻防对抗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天眼+安服”安全运营服务分别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大奖;天机TrustSpace安全工作空间、云安全智慧大脑(网神云安全管理平台)荣获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入围优秀项目”奖。

奇安信展示国家队实力,新一代网络安全亮相2019数博会

展示国家队实力,除了新一代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解决方案外,奇安信总裁吴云坤等多位专家还受邀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等多场专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面向大数据环境下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方法论以及成功实践。

吴云坤在数博会上提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化建设,改变了信息化和业务环境,也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数据已成为大数据环境下网络安全防护的首要目标。而保护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需要有新的思想、技术、体系和方法,即应以“44333”新体系思想为指导构建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体系。同时,在数据产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驱动力的当下,保护数据安全是国家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奇安信在2019数博会期间,一方面在2019数博会组委会、贵州省公安厅指导下,联合清华大学举办首届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比赛。该比赛系国内首次以大数据安全分析为目的的实战型竞赛,通过模拟真实网络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分析,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端安全人才。

另一方面,奇安信通过与贵州铜仁市、黔南州等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以数据安全产业落地等方式,为地方大力发展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全面赋能。

此前,奇安信董事长、党委书记齐向东表示,过去三年,奇安信创造了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难以企及的三座高峰:公司价值高峰、增长速度高峰和团队规模高峰。未来,奇安信将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合力构建开放创新的网信产业生态环境,努力营造更加繁荣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更好保障国家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网络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