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致2019数博会贺信:共同创造一个令人自豪的数字世界

  我十分高兴向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大数据及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对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巨大潜力。从医药、交通运输到农业,大数据向世界提供了促进全球进步的卓越工具。

  然而,大数据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算法可以帮助发现谁将从新医疗诊断中受益,但也可能被用于侵犯隐私和人权,无人机技术可以帮助农民使用特定杀虫剂,以提高产量,但也可能被应用于致命自动武器系统,我们对此不能接受。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大数据及其生成的技术,被用于提升人类福祉,并将其对发展、和平安全和人权的风险降到最低。

  为此,我成立了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邀请马云先生和梅琳达·盖茨女士担任共同主席。该小组同世界各地民众和组织开展磋商,将于下月提交最终报告。我期符大家共同阅读、思考该小组的分析,共同创造一个令人自豪的数字世界,并传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我最诚挚地祝愿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2019年5月26日

 

扫码或点击链接查看更多2019数博会信息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12008.htm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