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重磅发布正文

贵州科技服务综合支撑平台在2019数博会发布

  5月25日,贵州科技服务综合支撑平台在2019数博会上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是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BBD数联铭品联合打造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大数据技术手段,利用多维数据分析为政府行业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企业提供大数据驱动优化决策、大数据驱动精准服务。

  在发布会上,贵州BBD数联铭品联CEO董博对贵州科技服务综合支撑平台作现场演示,展示该平台在企业、政府、金融等三个方面中的服务能力。

  在面向政府行业管理服务部门时,平台通过融合互联网公开数据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数据,全面分析管理区域内的企业分布、经营及发展状况,全面掌握该区域内科技型企业态势。为宏观决策提供可信的科学依据,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协同发展;通过对经营异常企业及时预警,及时知晓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服务为导向,精准施策,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对产业领域、产业链条、投资意愿等多维度解析,精准匹配潜在目标企业,实现产业招商“建链、补链、强链”。从而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宏观管理、精准服务、精准招商三方面支撑。

  在为企业提供服务时,平台能高效结合企业发展情况,自主匹配与对接各级政府相应产业的扶持政策;全面分析企业竞争优势、创新能力,形成企业个性化体检报告。此外,平台还会结合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实时推送与之匹配的各地招商需求,帮助企业把握市场发展机会。从而为企业提供“购物车”式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资金、政策、技术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实际问题。

  面向金融机构端时,平台具有“企业推送”和“定制服务”功能,能实现向金融机构推送有融资需求的高科技成长企业,提供投贷支撑信息服务,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匹配,降低机构获客成本,拓展金融业务场景。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当前贵州省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显得极为重要。而贵州科技服务综合支撑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结合宏观管理、企业服务和金融服务等行业特点,建立适应创新链需求的科技服务体系,进而推进大数据生态圈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通道,构建了政策扶持创新创业人才聚集、投融资机构进驻、产业成果落地应用的完整的创业生态链,为科技企业服务注入新动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突破。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进一步做深做实,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