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特别策划数博会正文

市民@数博会:大数据助推“智慧医疗 ”见实效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战略在贵州的全面推进,贵阳依托大数据的力量,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战略,着力推动“大数据+医疗”探索,在构建全方位智能医疗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给市民就医问诊带来了极大便利。

“大数据+医疗”推进智慧医疗建设

市民@娜那那:自从贵州有了大数据这个“智慧引擎”,在医疗方面也增加“智慧”应用,例如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充分采用信息化建设,建立起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创新模式,通过云计算、云存储、5G通信、人工智能等应用服务打造全方位“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让广大市民能够到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市民@陌上仓:在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16强项目中,就有多个智能医疗方向的项目及技术备受关注,记得武汉分赛区有一款专为老年人研发的“康养机器人”,机器人不仅能在日常生活上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还能变形自动移动轮椅或可折叠床,可谓是“智能”满满,为这样的应用点赞。

市民@南方:去年数博会“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发布,其中“新生儿疾病筛查智能工作平台”等医疗民生服务场景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这让我们更期待今年数博会有更多的智能医疗成果落地,将高大上的前沿科技应用在医疗治理方面,带来更为现代化、智能化的医疗治理模式。

“大数据+医疗”解决市民看病难问题

市民@笑笑:以前挂号、问诊得去现场排队,不仅耗费时间,更会耽误病情,现在是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在家就能享受健康咨询、预约就诊、预约挂号、诊间结算等方面,更能随时随地查看自己在医院的病历、处方、费用、检验检查报告、影像等信息,这样便利的服务,真让人越来越省心。

市民@红旅鱼 :2018年,省卫计委依托大数据建设贵州省远程医疗大数据监管平台,用于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覆盖,这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更是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让医疗资源的不平衡、看病的延迟性、异地就诊的高费用问题得到改善,作为贵州人越来越能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红利”。

市民@Ann恩仔:贵阳作为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所在地,“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大健康”正面战场,在对“互联网+医疗”不断探索和实践下, 相信在未来随着大数据健康医疗的发展,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便利。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