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漂”钟婉欢:愿为智慧消防作努力

  这天下午四点,贵州威众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客服主管钟婉欢,向来访嘉宾完成了一次针对电丁丁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平台的接待讲解。从行业背景到系统结构讲解,再到数据平台的实操演示,全部流程都非常娴熟专业。

钟婉欢查看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平台。

 钟婉欢查看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平台。

  从一名学广告设计的大数据“门外汉”,到专注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企业的专业客服主管,短短一年多时间,钟婉欢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专业术语记得住了,能理解了,成就感和价值感多了。”

   1991年出生的钟婉欢是广东揭阳人,大学毕业后的最初选择是留在广东上班。2017年,因为看好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她应聘到威众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客服专员,成了一名“贵漂”。

作为公司客服主管,钟婉欢的工作非常忙碌。

 作为公司客服主管,钟婉欢的工作非常忙碌。

   “刚开始那段日子挺难的,从没接触过智慧消防领域,只能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学习。”钟婉欢说,当时,除了依托公司专业培训外,自己还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自学,“专业名词死记硬背效果不好,需要查阅各种资料补充知识,实在搞不懂就追着公司技术部同事请教,直到弄懂为止。”

  为了给嘉宾和客户最专业得体的接待,每天下班回家后,钟婉欢还会专门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从仪表姿势到面部表情,再到讲话速度,一遍又一遍不断重复。

大量后台数据都依靠这个小小的智能终端来收集。

  大量后台数据都依靠这个小小的智能终端来收集。

  钟婉欢的付出有了收获,她从普通的客服专员晋升为客服主管,专门负责嘉宾、客户接待及客户售后问题服务。“一次又一次接待讲解,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一次又一次发现电气线路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客户将火灾隐患消除……越是深入这个行业,越会发现原来我的工作这么有价值。”钟婉欢说。

   “以大数据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智慧消防事业现在的发展势头蒸蒸日上。如今公司的氛围也非常好,年轻的小伙伴们都在为了梦想打拼,我也要不断努力学习,在这个岗位上为智慧消防事业尽一份力。”钟婉欢说。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