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特别策划数博会正文

网友@数博会:开启数据大门,贵阳阔步迈入“国际圈”

贵州发展大数据从无到有,从落地到生根,这一系列的发展进程,让贵州因大数据而声名鹊起,也打响了“贵阳”这一城市品牌。几年间,贵阳快速驶入大数据蓝海,挖掘大数据价值,抢占大数据发展制高点,在全国范围内保持领跑优势,许多企业也因此慕名而来,争相进驻贵阳,布局市场。这其中不乏国内行业巨头,以及国际知名企业。

缘起数博会 贵阳走向世界

新华网网友@黔中往事:说起贵阳,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数博会,连续举办了四届的数博会,不仅是贵阳的年度盛会,也是一场高端前沿的行业盛宴。四年间,参与数博会的企业小到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大到全球互联网前10强、全球500强企业,其中国际顶尖企业涵盖苹果、微软、高通、戴尔等。

腾讯网友@小师妹:自2017数博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后,许多知名企业从以往应邀参会参展变成了主动要求参会参展: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创始人主动组织30余家IT企业参会和交流,举办了中印IT&DT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浪潮集团主动对接,将原定在济南举办的商务论坛移至数博会,带来了300多位合作伙伴和40多个城市的政府负责人。

人民网网友@封小丰:随着数博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多、品牌越来越亮,“谈大数据必谈贵州、必谈贵阳”已成业界共识。

名企落地 贵阳的国际圈扩大

新浪网网友@八号琉璃厂:你知道贵阳安艾艾迪大数据云教学实训基地吗?它是NIIT(印度安艾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英文简称NIIT)与贵阳高新区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依托NIIT创新的大数据教育和培训优势,为全省大学生、职场人士和政府公务员进行IT和大数据培训的,每年可培养2000名以上大数据精英人才。这位“国际友人”的入驻,为贵阳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贵阳网网友@爱吃鱼的鱼干:四届数博会,数谷贵阳的成果之花开遍大地,就拿2016年来说,戴尔—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贵州大数据—英特尔联合众创空间成立,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博科-大数据公共实验室、贵阳市块数据实验室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贵阳。国际牛企纷纷进驻贵阳,作为本地市民的我为家乡倍感自豪。

光明网网友@河西河东:以大数据为媒,汇聚全球大数据行业精英,展示最前沿的大数据科技成果,让“爽爽贵阳”成为了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2018年,贵阳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增长22.4%,全市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1%,推动贵阳产业转型升级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