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品汇堂正文

“钢铁侠”“克鲁泽”智能机器人将亮相2019数博会

数博会的机器精灵系列四

  5月23日,笔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今年首次参展的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将携全系列机器人亮相数博会,其新品机器人钢铁侠、商用机器人克鲁泽(Cruzr),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克鲁泽(Cruzr)机器人

  克鲁泽(Cruzr)机器人

  据介绍,优必选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成立于2012年,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已成为国内估值量最高的AI创企独角兽。目前已与苹果、亚马逊、腾讯、曼城球队、迪士尼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本届数博会,优必选与漫威合作推出的钢铁侠 MARK50机器人将亮相数博会。作为漫威人物角色的首款AR互动智能机器人,这款产品具备可自定义表情和语音、AR游戏、模块化编程等功能,还能提供沉浸式互动娱乐体验,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录制自己的视频和语音,上传到机器人后,进一步感受自己的“英雄梦”。

钢铁侠MARK50机器人

  钢铁侠MARK50机器人

  另一款机器人克鲁泽(Cruzr)是一款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该机器人可提供定制化的AI服务及商务场景定制应用,具有多模态交互、导航避障、客流引导、智能问询、视频会议、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等功能,可服务于政务大厅、交通出行、展览馆等一系列场景,能有效简化工作流程、降低人力成本、挖掘商业价值、减少运营成本,帮助企业和服务智能转型。

  此外,优必选的悟空、阿尔法、安巡士等全系列机器人也将悉数亮相本届数博会,其中悟空和阿尔法还要参加数博会宣传片的拍摄;同时,优必选团队还带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贵州进行推介。

  据悉,该公司一直秉承将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普及到全球每个家庭的梦想,努力为人类创造一种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休闲生活方式,并积极打造“硬件软件 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力争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较大突破,成为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的前沿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