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500名贵阳学生将对话“铁臂阿童木”

  《铁臂阿童木》制作担当黑川庆二郎先生将应邀出席2019数博会“数字动漫”分论坛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贵阳诸多动漫爱好者的关注。在当天的论坛上,将有500名来自贵阳一中及贵阳一中集团等学校学生,与黑川先生展开面对面的动漫对话。

  得知黑川先生来筑参加“数字动漫”分论坛的消息,贵阳一中及贵阳一中集团学校的学生们纷纷踊跃报名。最终贵阳一中及贵阳一中集团学校遴选出200名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记者了解到,当学生们得知将有机会与黑川先生进行互动交流后,既兴奋又激动,准备了很多问题要向黑川先生请教,还排练了《铁臂阿童木》主题曲,他们打算用中文和日文演唱歌曲,以此作为礼物献给数博会和黑川先生。

  贵阳一中及贵阳一中集团学校是“数字动漫”分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论坛,为论坛筹备作了大量工作。作为贵州省高中教育的领跑人,贵阳一中教育集团立足贵州、面向世界,在全省乃至全国,其办学理念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近年来,集团各学校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以体育、艺术、科创“三驾马车”课程体系并驾齐驱,打造最美德育,用“美”的教育姿态、“美”的教育理念、“美”的育人胸怀,营造浓厚的学校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支持学生参与数博会这样的国际性高端会议,也是践行学校“三全育人”办学理念的具体形式。

  黑川先生曾说:动漫是一种可以创造孩子未来的媒介,动漫更是一种跨越国界、超越时间的文化产业。日本27位诺贝尔获奖者不同程度地受到过动漫文化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在2019数博会“数字动漫”分论坛上,黑川先生将结合自己与动漫的渊源,为孩子们讲述日本动漫成功的奥秘,动漫对日本青少年的影响等主题。

  本次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动漫作为中日青少年喜爱的共同话题,始终承担着两国文化交流桥梁的重要角色。在此次论坛上,我们期待着通过黑川先生的演讲、与学生们的对话,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使青少年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客观理性看待对方国家的发展进步,为促进中日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贵州大学、贵阳二中、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部分学生也将参加此次论坛。(记者 李慧超)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