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1400架无人机将参与2019数博会“演出”

5月22日晚,作为2019数博会“数谷之光”主题活动之一的无人机表演,在贵阳观山湖公园试飞。在观山湖公园露天水幕音乐的烘托下,526架无人机编队公园上空缓缓升起,在夜空中完成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表演。

1400架无人机将参与2019数博会“演出”

此次试飞表演时间持续近20分钟,表演内容包括:数博会表情包、数博logo、月中芭蕾、鱼跃龙门、破茧成蝶、我爱贵阳等多个舞步,在观山湖公园露天水幕电影的“协作”下,呈现出炫目效果,得到围观市民的一致好评。

无人机表演现场副总指挥叶柏凡表示:“为了于5月26日开幕的数博会相互呼应,此次试飞表演共有526架无人机参与,但为更加丰富无人机舞步内容,确保该项目在数博会期间成功演出,我们特地准备了1400架无人机到贵阳。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无人机表演系统。表演内容是由央视春晚无人机合作表演团队编队,围绕数博元素开发的无人机舞步。”

1400架无人机将参与2019数博会“演出”

无人机编队飞行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表演中,需要解决方位感知、轨迹规划、队形控制、通讯抗干扰等多个技术难题,是新型信息技术应用的一个典型场景。叶柏凡认为:“500多架无人机在空中,如何确保处于其精确的位置,这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表演本身就是大数据的应用。”他表示,无人机表演将为本次数博会渲染出浓烈的科技氛围。

1400架无人机将参与2019数博会“演出”

据了解,无人机正式表演将于5月25日至31日晚上8点,在观山湖公园与广大市民和嘉宾见面,每次表演时长约8分钟,每晚3次,表演内容将围绕数博会元素和2019数博会主视角进一步丰富无人机舞步,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数博会和不一样的大数据形态。

(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