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特别策划数博会正文

网友@数博会:“数”领青春,对话科技

2019年“数博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举行,承“2018数博”数据之魅、智能之美、融合之道,本届数博会将举行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洽谈数据之道,展示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之路。

据了解,本次数博会创办了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等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作为未来科技人才的高校大学生,满怀科创梦想的他们,势必会迎着“大数据”的浪潮,共赴这场盛宴。

大数据专业开设 助推人才培养

新浪网友@潇洒哥: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从“IT时代”到“DT时代”,大数据影响的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还为高校对学生的专业培养方向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网易网友@不爱说话的木头:2018年,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新增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热度最高。根据统计,共有250所高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19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河南省21所高校新增该专业,为最多省份。河北、山东、安徽、广东、江苏等省也有较多高校成功获批。可见国家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未来会有更多的大数据人才输出。

搜狐网友@月明星稀:全国首个本科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贵州理工大学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就落地在我们大贵州。据了解,贵州省与阿里巴巴定下目标:三年内为贵州培养25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高端专业人才、10000名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目标,阿里云便在贵州建设阿里贵州大数据学院,通过和贵州本地院校合作为产业输送大数据人才。同时,还合作建设云平台架构实验室,在云计算、大数据的前沿应用领域展开探索。

乘大数据之风 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新浪网友@墨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全面推动了全国产业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同时也为我们这些大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遇与挑战。贵阳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以其创业指导、创新服务和投融资服务等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前期资金不足的毕业生,为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平台。

腾讯网友@余年有光: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前沿科技,听起来就让人内心澎湃,每年的“数博会”我都会去,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在“数博会”上不仅可以看到许多高科技,而且还有机会亲临现场听到来自国内外大佬们畅谈大数据时代的发展,给我们这些新青年带来新的理念,新的启发和新的动力。

人民网网友@连城:科技是国之发展重器。走出校门,对话科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是一个理性大学生应该做的,才能让“科创梦”、“强国梦”成为现实。每一届“数博会”都可以让我接触到世界最新发明,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不少见识,今年的“数博会”我更是期待!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