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 区块链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

5月21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区块链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贵阳举行。

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围绕国家大数据标准战略,推动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通过搭建标准创新协作平台、探索市场化标准创新模式、研制区块链大数据标准、开展大数据标准公共服务,完善区块链发展政策环境,保障政府扶持优质项目与场景建设质量,促进区块链产业环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将共同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技术标准创新平台,以该平台为基地,结合贵州省产业升级需求,组织推进区块链技术标准的研制与落地,提高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水平,为贵州主权区块链技术在政用、商用、民用领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占领区块链发展新高地。

专业委员会由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牵头建设,由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组成。 (记者 罗婧)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