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数博论坛正文

2019数博会“国际绿色金融科技创新论坛”即将召开

国内外大咖共论绿色经济发展

5月21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一场以“国际绿色金融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专业论坛,将于5月27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届时,著名经济学家马蔚华、《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等多位国内外大咖将在本场论坛进行演讲,共论绿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绿色经济的概念是英国经济学家皮尔斯1989年首次提出的。近年来,国际社会对绿色经济的认识和实践逐步深化,绿色变革帷幕已经拉开,绿色经济已成为全球发展的新方向。

 此次“国际绿色金融科技创新论坛”各嘉宾将在分享国际绿色金融发展先进经验的同时,共同探讨我国绿色金融在大数据时代中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的可行性及路径,以及国际绿色金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还将为贵州在“大数据、大生态”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专家建言和决策依据。

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作为经济界和金融界的领军人物,他将以“影响力投资和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为题,论述绿色经济的发展为金融业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同时打造影响力投资将成为践行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有效途径。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有“大数据之父”的美誉,最近他的新著《数据资本时代》也发行了中文版。作为此次论坛的演讲嘉宾之一,他也将以“大数据时代的经济重塑 ”为题,阐明“数据不光是一种新的资源,它还是一种新的润滑油,可以极大地提升市场的运行效率,从而会为经济注入强劲的动力”,以此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经济发展。

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等7位国内外大咖,也将在本场论坛中围绕“让创新与金融助力绿色与可持续的发展”“绿色金融科技化”……等议题展开精彩演讲。

此外,DNV GL管理服务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路卡•克莱斯科欧缇(Luca Crisciotti)、VeChain基金会首席战略官庄家栋等嘉宾还将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进行对话,共同讨论科技创新对绿色金融所产生的颠覆性影响以及金融科技如何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