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直播预告|大数据怎么样破除传统水利发展障碍 实现智能化转型

  水利作为最传统的行业之一,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保障。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传统水利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经济社会提出的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要求,传统水利行业的转型迫在眉睫。

  2017年5月,水利部正式印发《关于推进水利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夯实水利大数据基础的四方面工作,要求立足水利工作发展需要,达到“健全水利数据资源体系、实现水利数据有序共享开放、深化水利数据开发应用”三大目标,促进新业态发展,支撑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尽管目前我国水利信息化建设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与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相比,以及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未来,理想的水利模式应该是怎样的?传统水利向智慧水利发展转型又面临着哪些挑战?

  5月22日下午13:30,2019数博会网络沙龙“数据观思享会”走进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从事水利数字化建设与提供防洪减灾服务的企业,并邀请该公司工程师李涛向大家介绍传统水利转型的那些事。

  本期沙龙活动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届时,大家可点击下图或使用微信扫描直播二维码收看并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