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察正文

既要“+大数据” 又要“大数据+”

融合是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特征和价值所在。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近年来,贵阳市不断将传统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物流业等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要达成“1+1>2”的目标,既要“+大数据”又要“大数据+”。“+大数据”,意味着实体经济要插上大数据这个翅膀翱翔云端,利用大数据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动能,实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大数据+”,意味着在大数据产业发展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务实不务虚,把一项项技术变为一个个产业,产生经济效益,形成一定规模,做大实体经济。

“万物皆可数字化”,数字化为融合发展创造了无限机会。我们要盯紧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聚焦“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突出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让大数据真正成为引领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祝卫)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