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赛赛事直击正文

2019数博会工业APP大赛初赛20强出炉

工业研发设计类占据最大比例

  5月20日,笔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初赛20强出炉,其中,工业研究设计类占35%,共7个设计产品,在20强中占比最大。同时也说明了工业研发设计的重要性和意义,随着国际化的交融与合作,跨文化跨学科的多元融合将带领工业设计走向更宽广的探索范畴。以下为7个工业设计产品的具体情况:

  ·在线CAD设计平台

  该产品是一个在线协同的网页版电气设计系统,用户不用安装庞大的CAD设计软件,只要使用浏览器就可以随时随地和其他设计人员进行协同设计,数据即时保存在云端,可为公司免去IT部门管理维护软件和图纸费用。

  ·基于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的磷肥生产质控系统

  针对磷肥产品生产中的痛点和难点,依托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和“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引入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数据关系建模和人工智能学习反馈分析变量条件,提升磷肥生产成品养分指标,实现更高产、更高效、更智能的工业4.0标准,目前该项目处于研发实施阶段。

  ·制导飞行器总体设计APP

  飞行器总体设计是一项“高精尖”的复杂系统工程,通过制导飞行器总体设计APP的建立,可以缩短飞机总体设计的周期,降低设计的复杂程度,提高飞机的设计效率和质量。

  ·汽车工程仿真边界条件计算批处理APP

  该 APP可实现批量对具有特定规范的车门模型文件进行边界条件、载荷的施加,计算模型的生成,提交计算,并对计算文件和计算结果文件进行统一管理。减少人为失误和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知识的沉淀、重用和管理。

  ·格构增强复合材料板刚度分析APP

  可用于格构增强复合材料板结构的设计仿真,通过自动化和标准化的流程,可减少设计过程的重复工作,保证设计的规范和计算结果的精度,大大提高研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实时分发系统

  通过各种方法收集地质信息, 输入信息处理系统, 进行综合分析、判断, 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施工, 及时调整施工方法和支护参数。采用新的施工体系后, 重新从施工过程中获取新的地质信息, 更新地质信息系统, 经处理后, 再一次反馈给施工, 如此往复。

  ·薄膜型声学超材料性能计算APP

  对薄膜型声学超材料分析流程进行封装,形成工业 APP,一方面实现了自动化从而加速优化迭代,另一方面标准化了设计分析过程,将使用工具完成对应工作的过程记录在 APP 中,实现了知识的固化和重用。

  从以上7个工业设计类APP中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工业APP的高度重视,意味着在大数据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工业APP将进入一个繁荣时期。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