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察正文

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

又是一年五月下旬,“数博会之约”如期而至。再过几天,2019数博会即将盛大启幕,来自全球各界的代表和嘉宾将齐聚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共话大数据产业前沿话题,共谋大数据产业发展良策。

今年是数博会连续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各方对办好2019数博会十分期待。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2018数博会发来贺信,为大数据发展进一步提供了遵循,为办好数博会指明了方向。2019数博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以“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继续秉承“数据创造价值”的内核要求,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原则,确保把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数博会步入第五个年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办好2019数博会,充分展示好贵州、贵阳“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重大成就,展示好大数据给贵州、贵阳带来的深刻变化,展示好贵州、贵阳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的显著成绩。

2019数博会到了全力发起最后冲刺的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当好东道主、办好数博会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顽强作风,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到位、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做到周到、周全、安全,确保数博会成功圆满精彩举办。

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后发赶超的精准路径。让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起点上,厉兵秣马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数博会的价值内涵,聚力发展数字经济,聚力推进产业融合,聚力做实人才支撑,聚力推动成果转化,奋力开创“数据创造价值”的新境界,推动大数据融合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