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重磅发布正文

让“数博发布”品牌更加响亮

  据今年2月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更加突出权威发布。今年“数博发布”将发布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的最前沿、最具颠覆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性的“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特别是组委会设置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已获国家备案,是全国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设置的“社会科技奖励”奖项。数博会的权威性愈发体现,这是数博会进一步凸显专业性、持续健康成长的关键。

  去年,“数博发布”特色品牌一经推出就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作为2018数博会重点打造的一个版块,去年“数博发布”共举办了40余场系列成果发布活动,一批大数据新理念、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在贵阳闪亮登场;首次发布贵州省大数据十大融合创新推荐案例,集中展示了大数据融合创新成果;3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数博会上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易鲸捷公司的冷热数据分离异构介质存储架构、中科院的主权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等属全球首发,“数博发布”成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品牌。

  近些年来,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据革命正在到来,人类社会正迈向大数据时代。相应地,国内外以“大数据”为关键词的活动也不少,但泛泛而谈的活动特别多,好的活动特别少。而有针对性,定位明确;能制定落地方案,产、学、研、政各界一道广泛参与,达成共识;能产生实际结果,让产、学、研、政各方的诉求得到一定的满足,达成多方共赢的大数据活动,数博会当占据重要一席。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历届数博会均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及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国内外政要、行业领军人物、企业机构、科研院所及新闻媒体相聚贵阳,共话大数据发展未来、共绘大数据发展蓝图。数博会见证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壮阔历程,并逐渐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化的平台。

  2019数博会,一如既往地“高规格”,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发展年度报告、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高德纳蓝皮书、《数权法1.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指数等成果……我们期待,“数博发布”品牌更加响亮,成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品牌;我们相信,到数博会去发布大数据最新成果,到数博会去了解大数据产业最新成果,一定会成为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第一选择。(记者 村夫)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