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数博论坛正文

亚洲文化、数字文化学者Kevin Kelly将出席2019数博会

在“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上发声

  5月27日上午,2019数博会“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即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失控》作者Kevin Kelly,不仅将在本场高端对话上发表主题演讲,还将携手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主任曹建农等,区块链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就区块链方向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展开对话。

亚洲文化、数字文化学者Kevin Kelly将出席2019数博会

  凯文·凯利(Kevin Kelly)曾担任《全球评论》(Whole Earth Review)主编、出版人,具有作家、摄影家、自然资源保护论者等多重身份,同时还是亚洲文化、数字文化领域的学者,人们经常亲昵地称他为KK。KK曾指出,区块链技术也为真正的共享提供了很好的实现手段。“一个区块链也能够参与到上百万人,试图一起工作,来互相跟踪,互相交易。为了促使更大目标的达成,所以上百万人共同协作,这样会产生一个问题:怎么跟踪他们的工作?这就需要区块链,这是一个潜在的工具,我们需要这样的工具进行大规模协同。”

凯文ž凯利(Kevin Kelly )

  凯文ž凯利(Kevin Kelly )

  作为2019数博会的一位重量级嘉宾,KK不仅将在2019数博会“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上,围绕“区块链与大数据的未来”方向发表主题演讲,还将与其他区块链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同台论道。如,提出“区块链在隐私性和安全性突破会成为解决金融业务问题的关键”观点的比特大陆CEO吴忌寒;提出“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三大挑战——流量数据存储、低延时数据检索与自控灵活数据共享。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必须突破三大挑战,才有可能获得大规模的商业应用。”观点的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系主任、华为区块链奠基者、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主任曹建农。

  本场高端对话的对话环节,拟由蓝港在线董事长、火星财经创始人、原金山副总裁王峰主持。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相关领域政产学研代表,将共同就区块链前沿技术研究、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数据治理以及数字社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碰撞。对话讨论的议题内容,主要覆盖三个方面:一是“去伪存真,脱虚向实”;二是“区块链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三是“创新引领未来”。 区块链最有价值的技术特点是什么?区块链技术最先会在哪个领域得到大规模应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下一个爆点是什么?……面对这些问题,诸位专家、学者,或将在现场给出答案。

  另外,公众也有机会去到活动现场,聆听各种精彩论述。本场高端对话的100张专业观众门票,日前已在线发售。公众可通过数博会官网、数博会微信服务号、数博会App等渠道获取。

  (附购票链接:http://www.cbdio.com)

  【延伸阅读】

  链享时代 智见未来

  2019年,“区块链成为数字经济竞争新高地”在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今年两会期间,区块链技术备受热议,与会代表多次提案区块链,涉及金融、数据、能源、政务等方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区块链究竟能发挥什么作用?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更好地服务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文明升级,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需要紧迫回答的问题。在此背景之下,2019数博会“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即将重磅来袭!

  区块链技术具有安全性、自治性、开放性、隐私性、不依赖中介机构等特点,这为不同组织机构在非可信环境下建立信任提供可能性。同时可以实现安全、高效、低成本的价值传输,是新一代先进计算范式的代表,同时也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结合特定场景能够产生很大的商业价值,也为数字化转型中关键元素的培育,如基础网络安全建设、数据治理、生态建设(价值链内外协作)提供了思路。

  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结合,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持。区块链行业经历了2018年的喧嚣和繁华,ICO活动淡出视线,2019年区块链进入应用期,技术结合场景在越来越多的领域相继落地。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已由金融领域延伸到数据确权、隐私保护、版权保护、数字政务、跨境金融和贸易、产品防伪溯源、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电子信息存证等领域,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范本。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有助于构建安全可信的价值传输网络,推动数字治理自动化、智能化、人性化,更加注重个人权利保护,打通数据壁垒,促进数据共享,提升数据使用价值,从而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区块链技术推动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变。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作为数字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区块链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成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区块链技术有助于多方建立共同体,推动共赢生态建设。

  随着数字化转型逐渐深入,人们的生产关系、生活方式、思维方式都将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区块链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定义了新一代互联网和数字社会的新规则,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伴随着生产力要素的数字化渗透和生产关系的数字化重构,社会生产活动将走向全面数字化,逐步形成多方共识、规则透明、井然有序的数字社会。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