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走进贵州动态资讯正文

贵阳乌当区打造大健康产业孵化平台

5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乌当区的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智汇云锦孵化基地的医目数康产业园,见到E3栋7层、9层、14层办公场地已装修完毕,多家入驻企业正在为开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由贵州医目数康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医目数康产业园,是智汇云锦孵化基地里的一个“园中园”。“医目数康将打造一个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分发等能力于一体的整合型大健康数据服务平台,从医疗器械切入,通过对数据的收集、聚合、分析,打通医疗器械间的信息孤岛,让不同企业的设备之间能够数据互通,相互协作,让医疗更加智慧和精准。”贵州医目数康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张润说。

“我们先后引入两批企业入园,目前已经有10家企业入驻医目数康产业园。”张润说,医目数康产业园成立以来,积极布局上下游相关产业,携手各家医疗器械、服务供应商,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精准及时的健康产品与服务,从多方面引领并助推“智汇云锦”的平台化发展。

据张润介绍,医目数康目前已将达成合作意向的名鹊尿液分析仪、益体康心电监护仪等20余款智能医疗器械设备纳入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汇总和内部共享。“我们通过辅助患者和健康人群在家庭中高效采集全方位的医疗级数据和生活数据,为医生提供更加准确、及时、有效、全面的远程患者医疗和生活健康数据,协助医生完成远程预诊、随诊和复诊等工作,让医疗更加精准、更加智慧。”

智汇云锦孵化基地是贵阳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的大健康医药产业综合体,是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重要的创新和孵化平台。该项目于2014年6月启动规划设计,2015年7月开工建设,同年被纳入省级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353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

该项目秉持“创新、绿色、海绵、数据、赋能、共享”的发展理念,建成后将聚集化药研发,生物学、生物药研发,医药器械研发,互联网+健康医疗,医学检验检测,中高端制造,产业技术研究等产业,以产业资本助推、政务服务综合配套,逐步实现目标产业聚集发展,打造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储备银行”、“心脏”和“输血”核心区,最终实现贵州大健康产业千亿级产业园目标。

“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强、要素最全的大健康产业孵化中心、展示窗口、创新平台。”乌当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吴捷说,“我们将以产业建设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配套服务为保障,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实现园区整体形象提升,达到‘贵州最好,全国一流’园区总体目标。”

围绕智汇云锦孵化基地,乌当区有针对性地引进有实力、有特色、有潜力的大健康大数据融合产业,目前,共有40多家有实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意向洽谈入驻,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入驻智汇云锦孵化基地企业共34家,已有27家企业完成工商注册。

“今年,我们将全面完成智汇云锦孵化基地一、二期项目建设。同时,全面打造全省化药研发孵化生产核心区、互联网+健康医疗全省示范区、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费品全省先行区、医疗器械孵化生产全省引领区。力争今年实现产值五亿元,2025年实现百亿级产业园目标,2030年迈向千亿级产业园。”吴捷说。(记者 樊荣)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