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察正文

用好数博会这个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2019数博会定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本届数博会更加突出国际化参与,预计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比例达40%,有超过35家国外媒体协同国内众多媒体将参与数博会的全面报道。初步预计,此次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参会嘉宾更加广泛,参会嘉宾的国际性、专业性较往届有较大提升。

  近年来,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靓丽的名片。数博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和“安全、周全”的办会标准,实现每届成功、圆满、精彩举办,不断刷新着嘉宾层次、组织形式、参会规模、参会成果等一项项纪录。作为数博会的发源地和举办地,数博会为贵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全方位的、多角度的、深层次的影响。

  平台更大更高。每年5月,数博会如鲜花一样准时绽放,高端大气的论坛会议、主题鲜明的各类活动、形式多样的大赛比赛、领先科技的成果发布,让理论和实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让想法和办法见着了面、对上了号,为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从量变到质变提供了丰富的土壤和充足的营养,并形成了“东有乌镇互联网大会、西有贵阳‘数博会’”的格局。

  资源更多更广。以数博会为媒,汇聚了全球大数据行业的精英,展示最前沿的大数据科技成果,让“爽爽贵阳”成为了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以2018数博会为例,除了举办高端对话、专业论坛而外,数博会期间成功签约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融合现代服务业、大数据融合农业、大数据融合工业、大数据核心业态等1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规模达1680余亿元。

  发展更快更好。随着数博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多、品牌越来越亮,“谈大数据必谈贵州、必谈贵阳”已成业界共识。数据显示,2018年,贵阳市大数据企业超过5000家,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增长22.4%,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指数达到45.3。

  办好2019数博会是展示贵州、贵阳“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重要窗口。现在,2019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人员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工作,把数博会作为展示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用好数博会这个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大数据给贵州、贵阳带来的深刻变化,展示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的显著成绩,展示大数据在精准扶贫中应用的经验和成果,让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再次享誉世界。(记者 任启鑫)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