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吹响号角

5月14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活动将于5月25日—28日数博会期间共举行26场发布会。“数博发布”主要包含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类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其中,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已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功列入国家级社会化科学奖励目录,有力提升了“数博发布”的权威性和含金量。作为每届数博会的亮点之一,以“黑科技”为引领的49项领先科技成果将亮相本次活动,届时参会嘉宾及观众将共同见证领先科技成果带来的时代颠覆与震撼,先行领略最前沿科技带来的创新性商业模式与新业态,率先感受领先科技对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革与新思维。

“数博发布”在2019年初起面向全球征集领先科技成果共614项(其中,黑科技22项、新产品410项、新技术118项、商业模式64项,分别占比约3.6%、66.8%、19.2%和10.4%),较去年(526项)增长16%,戴尔、华为、小米、浪潮、奇安信、搜狗以及三大运营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参与“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申报。项目初审和复审工作于4月8日、4月22日完成。经线上初审,“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四大类共192个项目进入复审。复审后,共评选出107个项目进入终审。4月28日,共计107个项目参与“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四大类别评选。终期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以及12位大数据领域权威专家组成。最终评选出“黑科技”10个、“新技术”10个、“新产品”20个、“商业模式”9个,共计49个项目,并将在2019年5月26日下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的“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奖发布活动上进行揭晓及颁奖。

“数博发布”之公益成果发布指政府、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企业在大数据行业、领域发展趋势、标准、计量等软科学研究成果及各类研究指数等社会公益类成果的发布。本届数博会期间,《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指数》、《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报告》、《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19)》、“‘数治未来’中国电科大数据成果”、“一云一网一平台”、“贵州能源大数据平台”、“贵州省科技服务综合支撑平台”、“贵阳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实验室:主权区块链生态——享链生态”、《基于云侧推断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基准测试指标及评估方法》、《贵阳大数据落地生根蓝皮书》、《块数据5.0:数据社会学的理论与方法》、《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系列丛书》暨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等公益类成果将在本届数博会上进行公开发布。

此外,“数博发布”上还将有 “政务云大数据解决方案”、“虚拟幼儿园”、“数聚蜂巢管理平台3.0”、“智慧监管社会共治平台”、“黔西南州教育云、黔西南州企业云、 黔西南州合作社云”、“产业大脑系统”、“‘百千万行动’大数据公益平台”、“政务服务新媒体十大推荐案例”、“身份证一站式掌上办”等多个项目成果进行公开发布。智能视频大数据联盟签约仪式、蚂蚁金服普惠金融签约仪式、Move it首届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颁奖仪式也将在“数博发布”活动上举行。

数博会期间,展会还精心策划参展企业进行企业自主发布、路演、酒会、融通会等活动。“浪潮混合云解决方案全球首发”(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互联网+政务服务+AI”(上海卓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认知商用·通往未来’”(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数谷观察民生指数”(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思极·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远光数聚·智在洞察 Realinsight.AI产品发布”(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届时将在2019数博会登录大厅发布区进行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成果发布;“小瓶你好2019”(安徽云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美科技-全栈式实时反欺诈”(北京数美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扶贫/一部手机游贵州”(贵州小程序科技有限公司)、“分布式存储技术架构”(贵州矿无界科技有限公司)、“建最美基层,创和谐家园” (重庆汇博利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高效安全的新政务体系—-区块链+互联网+政务”(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旺链科技农产品全流程数据追溯SaaS平台”(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亿级用户呼叫中心的云原生之路”(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知识图谱的本体构建与智能分析系统”(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微服务数据融合中台和数据资产集成开放服务”(APEMESH美国灵长科技)等10个项目及“2019中国大数据投资发展融通会”(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届时将在2019数博会W3馆路演区进行信息发布。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