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走进贵州动态资讯正文

愿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

——访贵州黔巨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昊

随着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临近,贵州黔巨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昊的心中既充满感激,又充满期待。

“5年前,我们公司与58同城达成合作,成为贵州运营商。”杨昊说,那时,作为西南地区的一个欠发达城市,贵州市场并不被人们看好。不过,1987年出生的杨昊凭借着对行业的看好,稳扎稳打,逐渐站稳了脚跟。“运营了一年多,遇到第一届数博会在贵阳召开。就在那一年,贵阳的知名度迅速在大数据相关企业中打响,公司也因此迎来了最好的发展契机。”

2015年以后,凭借着数博会效应,多家知名企业向公司抛来“橄榄枝”,杨昊的团队陆续取得了58同城贵州地区唯一的金牌运营商权限,以及赶集网贵州地区授权代理资格。

大数据的“种子”在贵州生根发芽,而黔巨人的发展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扩张。“2016年,我们的合作企业突破5000家。由于业务量的大幅增加,人员需求也增大。因此,我们出现了资金短缺。”杨昊说,正当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公司一筹莫展之际,贵阳市大数据委和南明区大数据局得知消息,主动上门解决问题。“没多久,一项又一项扶持政策和措施接踵而来:50万行业扶持资金到位、政策扶持到位……在各级部门的帮扶下,企业度过了发展过程中最难的一关。”杨昊感慨地说,正因为大数据,企业得以发展也壮大。因此,每次提及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提及市、区大数据相关部门,心中充满着感激。

如今,在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黔巨人”一路披荆斩棘,走向壮大。2017年7月,“黔巨人”在花果园亚太中心设立总部;2018年,公司销售额超过8000万,员工超过400人,服务客户达2万家。

反思企业的发展,杨昊表示,企业能走到今天,除了与贵阳大数据厚织的土壤有关,还与各级政府的扶持密不可分。为此,杨昊的另一个想法萌生了。

“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去年开始,我们与贵阳市政府合作,在全市率先构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彻底解决微中小企业办事难、效率低的问题。该合作将行政审批和市场服务有机联合,创建‘一站式企业服务+社会化政务服务’的政企服务模式,将工商、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大银行的服务窗口,让民营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企业服务,一次就好’的服务模式。该体系服务内容包括互联网营销、人力资源、智能财税、投资理财、携程旅游等7大核心板块,服务项目包括58同城招聘、线下人力资源、企业审计、企业贷款、融资理财、知识产权申报、政策项目解读申报、法律顾问等十几个项目。”杨昊介绍,此举不仅可以反哺社会,也能推进企业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杨昊表示自己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期待。“今年,是大数据博览会在贵阳召开的第五个年头。这五年,贵州的大数据相关企业从不被外界认可,到在全国打响知名度,大数据博览会就像一根纽带,架起了贵州通向世界的大门。”杨昊称,今年,企业的发展将会迎来突破性的增长,销售额将达到1.5亿元;2020年,销售额预计将突破3亿元,2021年突破5亿元,并跻身贵州著名“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前列。(记者 尹香力 谢江林)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