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前言速递正文

共同扮靓数博会名片

据悉,到2020年底,数博大道核心区将全面建成,成为集贵阳大数据落地生根的重要承载区、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的集中展示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区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数谷”核心区和“永不落幕的数博会”。

数博会是贵州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是贵州“三块长板”。 贵州率先拉起大数据大旗。近年来,大数据在贵州聚集开放,深入推进,贵州率先获批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率先获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称号,率先建成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数据集聚、共享、开放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

办好数博会,环境是基础。贵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几年的数博会,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但我们要细心、精心、用心办好这场盛会,培育好数博会的环境土壤。迅速传达贯彻、层层宣传发动、压紧压实责任、做实活动成果、锤炼过硬作风,精致、细致、极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今年数博会办得更加圆满、成功、精彩,一年更比一年办得好才是我们的初衷。

办好数博会,人才是关键。近年来,贵阳与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合作关系,吸引美国苹果、惠普、微软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等知名企业、高校到贵州投资和办学。共同办好数博会,汇聚人才澎湃动力,让更多的大数据“千里马”竞相绽放,数博会是时代发展的“伯乐”,也是广阔的舞台。只要你有足够的实力,只要你是真正的英雄,赶快“加入”数博会,为数博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好数博会,成果是目的。办好数博会,就是要让科技碰撞出知识的火花,运用到各行各业才是努力的方向。数博会不是科技的“独角戏”,而是新时代科技与各领域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数博会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运用到高科技领域,还要为普通大众服务。让更多的行业借助大数据科技翅膀展翅飞翔,风生水起,奏响新时代发展的乐章。

共同扮靓数博会,让世界了解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陈金太)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