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新视点正文

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期评审会在京举行

4月28日,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期评审会在京举行。共计107个项目参与“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四大类别评选。

2019“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终期评审会在京举行

此次终期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以及12位大数据领域权威专家组成。最终评选出“黑科技”10个、“新技术”10个、“新产品”20个、“商业模式”9个,共计49个项目,并将在2019数博会期间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

评审结束后,专家们认为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征集项目质量和数量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这正是反映了数博会社会知名度以及行业影响力的扩大。

2019“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终期评审会在京举行

1月9日,数博会执委会正式向全社会发布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项目征集通知,并先后在杭州、北京、深圳、南京、南通等地举办项目征集推介会。截止4月8日,2019数博会执委会共收到申报项目614项,总项目数量较2018年增加88项。

不仅如此,参与项目申报企业更有腾讯、蚂蚁金服、 京东、华为、戴尔(中国)、卓豪(中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360、小米、联想、浪潮、搜狗、央视国际网络、高德、科大讯飞、国美、苏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众多互联网大数据研发应用领域创新企业。

征集结束后,项目初审和复审工作于4月8日、4月22日完成。经线上初审,“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四大类共192个项目进入复审。复审后,共评选出107个项目进入终审。

此外,2019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已正式获得国家奖励办认可,列入国家奖励办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98),升格为国家认可并备案在册的专业性、规范化评选奖励,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大数据领域社会科技奖励。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