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等你来,约吗?

近日,数据观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科学城的PIX翰凯斯工厂,一辆经过改装后的本田汽车正在园区的道路上行驶,驾驶它的不是别人——而是人工智能。当路测一段时间积累了一定的数据量后,坐在驾驶位上的技术人员便会停下来进行数据录入,对相应的高精地图予以完善。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等你来,约吗?

距离2019数博会开幕还有不到30天,上述画面中针对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的准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去年仅仅是坐上无人驾驶汽车环绕车道一圈不同,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凯斯”)Pix无人驾驶首席运营官曹雨腾向数据观记者透露,今年的体验内容将更丰富,也更刺激,不仅仅是体验区面积较去年更大,在体验区内,更是设置了红绿灯体验区、障碍物避让体验区、绕桩体验区以及人行道减速和行人避让环节,以充分演示自动驾驶汽车在不同环境下的应急反应。在2-4分钟的时间里,将你的人身安全交给人工智能,这样的无人驾驶你敢来体验吗?

事实上,无人驾驶体验自去年数博会首次亮相就一跃跻身数博会热门体验项目,吸引了超过10000名观众来直接体验。为了感受这项以往只存在于科幻小说和影视作品中的技术,每天来排队体验的人络绎不绝,其中甚至还有几位近百岁老人!相信不少观众对零距离接触无人驾驶的经历还记忆犹新。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有亲身体验过后,才会相信技术服务于人类的各种可能性,而不仅仅是空中楼阁。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等你来,约吗?

2018数博会上排队体验无人驾驶的观众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等你来,约吗?

三位近百岁老人在2018数博会展馆试乘体验

如果2018数博会你没体验到,那么2019数博会你一定不要错过。在E3馆展区,将设置1890平米的体验区,不需要申请,到现场排队扫码付费即可体验。

据悉,除了无人驾驶高端体验,翰凯斯还将在本届数博会上展示并发布一款全新的自动驾驶底盘。该底盘具备全球领先的四轮转向技术,且通过金属3D打印,比传统的汽车底盘减少了数百个零件,这样模块化的线控底盘可支持在车体上搭载不同功能的空间,就像在去年数博会上所展示的无人驾驶咖啡车。未来,翰凯斯也将小批量定制生产各种无人驾驶移动空间,率先实现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应用,这也是翰凯斯与其他无人驾驶公司相比最为不同的地方。

要是在体验一把无人驾驶后你还觉得意犹未尽,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现场更是一个让你进一步认识并了解无人驾驶的好去处。届时,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参赛者将齐聚贵阳,带来一场前沿科技领域的视觉盛宴。(数据观记者 王婕 陈近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