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铁甲钢拳:外骨骼机器人让穿戴者秒变超人

每年双十一大促期间,各大电商平台订单量激增,尤其是对于饮料、矿泉水、牛奶等低值消费品来说。这种商品的搬运、分拣、打包十分耗时耗力。据测算,一名仓储工人一天需要弯腰3000次,普遍员工在工作4小时后效率直线下滑,那人工智能是否可以赋能搬运工人减轻负担呢?

在4月25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分赛区决赛现场路演中,北京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便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外骨骼是一种穿戴式机器人,采用了钛合金和航空铝作为主体材料,因此产品轻便舒适力量大,总重量只有5.5kg,是目前市场上最轻的30kg助力级外骨骼。

“铁甲钢拳外骨骼机器人采用传感器数据融合与LSTM神经网络进行姿态预测,准确判断穿戴者的动作意图,并在最佳时刻触发助力,通过设计提高功率转换效率。”北京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Lucy介绍到。

在设计中更是遵循人体工程学,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保护使用者的脊椎和腰部肌肉。不仅可以大幅增加穿戴者的力量,还能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还能保护重劳力者的骨骼和肌肉,降低腰肌劳损和腰椎损伤的风险。因其穿戴轻便舒适。

“公司虽是2017年注册,但是我们早在2011年就启动了外骨骼机器人项目,目前4款产品都已投入到市场中,与德邦、京东、屈臣氏、施耐德等公司都有合作。”Lucy说。(贵阳融媒记者 张晨)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