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权威报告正文

《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发布:一览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竞争态势

近日,乌镇智库发布《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报告以宏观视角纵览全球人工智能发展,覆盖了知识产权、投融资、人才、应用场景等多个维度,为读者清晰地展现出人工智能全球发展最新趋势,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态势以及中国各地发展概况。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一直是各个国家布局的重点,从本次报告中可以看出,虽然各国在新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上均有下滑的趋势,但整体融资额依旧增长。报告还从专利、论文以及应用场景角度分析人工智能全球发展趋势,全球各国仍在人工智能的备战中不遗余力。但目前各国的发展水平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美国和中国属于第一梯队,整体来看,美国的技术领先性在短期内依旧不容挑战,中国则因为人口红利和场景的开放,为各类落地应用迅速走向市场提供便利。但我们认为,科技的进步,无论出处,都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报告如下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