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大咖@数博会:大数据助推发展新“黔”力

近年来,大数据在贵州风生水起,成为贵州经济发展新引擎,大数据这座挖不完的“钻石矿”,璀璨夺目,潜力无限,过去,贵州因自然而多彩;现在,贵州因数据而璀璨,大咖@数博会,一起来看看他们眼中的贵州。

大咖@蚂蜂窝创始人:陈罡

我自己有一个愿景,作为一个贵州人,看到数谷的蒸蒸日上,希望马蜂窝在贵州的大数据能够做得更深,也能把更多的高科技甚至黑科技能够带回去。

我们也希望当地更多的高新人才,特别是大数据、AI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助力吸引,同时能让贵州数谷的土壤更加适合人才的落地,一起助力贵州大数据的发展,真正把数都在中国经济版图里变成非常耀眼的新星。

大山大水大数据,爱我大贵州。

大咖@易企秀CEO:黄金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是最好的能源,只要把这个能源用好就会带来更大的机遇。

贵州很先进,引进了华为、苹果,在里面建了很多大数据仓库,我很看好贵州这方面的发展。

对于贵州的大数据,我的建议就是用起来,用好了就是好的能源,用不好就是耗能源,因为数据是用电支撑的,而不是埋在地下的石油。

美国有硅谷,中国有数谷,贵州一起加油。

大咖@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CEO:罗鹏

贵州下一步要怎么走?贵州一定要让更多传统产业的从业者、传统产业的决策者,由过去大数据的旁观者变成大数据的推动者。

贵州应该要成为全国大数据企业创业者的天堂,无论是从资金、配置和创投基金的设置,到大数据产业所需要的政府数据开放,到过程当中的市场试验,到最后融资的支持,这个环节一定要再做文章。

对于货车帮来说,贵州毫无疑问就是我们的天堂。

大咖@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德地图创始人肖军:

期待每届数博会都不断举行下去,起码对贵州来说,名片效应就非常好,就像我刚才提到,实际上本身硅谷啥也没有,但是不断的大家在这儿有成功的故事,这个地方就越来越成功。

贵州有可能就是下一个硅谷。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