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博短评丨用好大数据这剂创新“良药”

“创新发展,数说未来”是2019数博会的主题,同时,创新,也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特征。

基于创新,微软、苹果、facebook登上世界之巅;

源于创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互联网大佬的位置不可撼动;

始于创新,小米、美团等新一代互联网企业在中国迅速崛起,强势起飞。

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想创新,那么到底如何进行创新?

想必,每个人、每个企业领导者对于创新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理解。然而,笔者认为,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是从解决社会的“痛点”开始的。

阿里巴巴,致力于解决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腾讯,致力于解决人与人之间便捷的沟通交流问题;百度,致力于解决互联网时代下人们对信息的需求问题……

无一例外,他们都瞄准了社会的“痛点”,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加以创新,继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社会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在发展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尤其在科学、教育、医疗、交通、经济等关键领域,更是层出不穷。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任何发展机遇稍纵即逝。要想实现经济腾飞,占领发展高地,就必须时刻做好准备,寻找社会“痛点”,积极解决和创新,方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贵州经济增速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就是寻找“痛点”,解决“痛点”,继而创新的最好例证。

问题在哪里,解决的办法就在哪里,创新就在哪里,成功也就在哪里。创新不仅仅是2019数博会的主题,更是这个飞速发展时代的主题。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