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在呼成立

  2019年4月18日,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呼和浩特玉泉大厦玉泉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组组长马丽梅、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平,软通智慧、新浪内蒙古、腾讯内蒙古、今日头条内蒙古、网易内蒙古、中国工业报内蒙古等首批成员单位、合作单位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新牧歌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孙延明与联盟秘书长李燕飞共同为联盟揭牌。

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在呼成立

  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 “融媒体”时代迅速到来。如何利用互联网推动媒体集约发展、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利用融媒体发展趋势强化政府服务功能,成为当下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在这一过程中,技术的创新和运用至关重要,尤其是大数据智能化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为了加快大数据的汇集,用好大数据,把大数据应用作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抓手,由内蒙古本地区大数据行业、媒体行业、相关行业各位企业同仁共同发起的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应势而生。

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在呼成立

  联盟秘书长李燕飞致辞

  内蒙古媒体融合大数据应用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媒体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产业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联盟秘书长李燕飞表示,联盟将首先下大力气做好智库建设,成为我区融媒体发展和大数据应用产业建设的核心智库。其次,整合资源打造产学研相结合为特色的融媒体与大数据合作交流平台,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提升成员企业的整体素质与市场竞争力。

中共玉泉区委宣传部部长张东霞

中共玉泉区委宣传部部长张东霞

  成立仪式上,中共玉泉区委宣传部部长张东霞希望:联盟中的各大数据行业、媒体行业及相关企业的同志,能够把大数据的思维和最新成果,充分应用到玉泉区的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中,实现新闻数据和内容的采集方式更便利、内容更优化,成本更降低,传播更有效,真正实现融媒体产业与大数据产业有效融合、优势互补、一体发展。

  为扩大传播渠道,玉泉区宣传部与联盟将开展战略合作,联盟将为玉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融媒体产品技术服务,助力玉泉区大数据应用产业的发展,推动大数据与新媒体产业更好的向商业化与市场化方向发展;加强与政府部门、各媒体单位、科研院所、系统集成商、大数据企业间的战略合作,为新兴行业需求、媒体资源支持、技术解决方案、行业资源对接等需求匹配各类精准服务。

  此外,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新牧歌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孙延明、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江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城市运营专委会主任曹晓兵作为融媒体及大数据领域专家,分别对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融媒体的发展特点及内容生产、大数据助力媒体融合发展作了专题分享,从政策、行业发展、市场需求、技术驱动等多方面解读融媒体大数据产业应用的价值与意义。

联盟首批专家授聘仪式

联盟首批专家授聘仪式

联盟首批专家授聘仪式

联盟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之前,联盟召开了第一届一次理事会,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执行负责人,决定了秘书长和专家委员会名单。软通智慧内蒙古公司当选联盟秘书长单位,新浪内蒙古、腾讯内蒙古、今日头条内蒙古、网易内蒙古、中国工业报内蒙古当选联盟副秘书长单位。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城市运营专委会主任曹晓兵、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江鸿、内蒙古大学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飞龙、内蒙古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王钢、内蒙古质量与品牌促进会会长张贵隆当选联盟首批专家顾问。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