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贵阳首站开讲

贵阳特色工业产业与工业互联网增添新催化剂

 4月11日,“‘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在贵阳启动。该培训活动邀请了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专家向大家详细介绍与分享了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展及演进。与会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也都对贵州这片数据沃土上工业互联网与本地特色产业即将发生的化学反应表示期待。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贵阳首站开讲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培训主要内容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整体架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应用案例展开。特色的标识现场演示环节,让学员们可以实际操作,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标识的应用。培训结业,共有140余学员全勤参与培训,并取得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的特别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贵阳)的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贵阳区域性二级节点正式上线。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贵阳首站开讲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贵阳)上线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

贵阳市副市长唐兴伦出席培训活动并发表致辞,唐兴伦表示:“近年来贵阳市政府大力推动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把工业互联网建设作为强有力的抓手,深入实施‘千企改造’、‘万企融合’服务,积极构建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高地,助力中国数谷建设,并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贵阳二级节点建设工作。今后贵阳将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贵阳二级节点上线为新起点,探索出一条具有贵阳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引领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周仕飞副厅长等相关政府领导出席该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大鹏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续合元副总工程师、中国信通院高级工程师张恒升、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陶耀东、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滔滔教授以及贵阳当地工业主管部门和工业企业的代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黄思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灵运,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贵阳二级节点负责人彭亚松,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杨瑞等业内专家,分别基于各自研究对工业互联网进行深入讲解。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的专家池程、李志平、张旭等与学员分享标识体系解析技术与系统、二级节点建设与运营等相关话题。

据了解,“‘智能+’学院”是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联合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等产业界各方力量,结合贵阳当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特色,为贵阳下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标识解析体系的落地发展进行人才积累和知识储备。

(数据观 石煜倩)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