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2019数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精心筹备办好数博会 全方位提高贵州大数据事业发展水平

  4月15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孙志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为指导,精心筹备办好2019数博会,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方位提高贵州大数据事业发展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强劲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领导慕德贵、赵德明、刘捷、李再勇、卢雍政、陶长海、陈坚、任湘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心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共同主办和大力支持下,在业界关注参与下,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贵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办好2019数博会意义特殊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的贺信精神,切实增强筹备办好2019数博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嘉宾邀请、活动安排、成果发布、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确保把2019数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圆满,朝着把数博会办成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对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要做好大数据融合应用这篇大文章,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在与大数据融合中找到转型升级的路子,推动农业农村在与大数据融合中插上互联网“翅膀”,推动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等在与大数据融合中更好服务人民生活,推动社会治理在与大数据融合中提高现代化水平,更好推动贵州大数据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