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人工智能助力未来医疗

2019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人工智能助力未来医疗

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各分赛区正在紧张的角逐中,大赛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参赛团队,有来自生活、工业、医疗、交通、农业、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其中,关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技术就备受关注。从成都、武汉分赛区选出的16强项目中就有3个是智能医疗方向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今后都将助力我国医疗发展。

其中有一个是名为“Epochal私人牙医”由成都依珀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医疗项目,它是一款集可视化刷牙体验、智能化化口腔检测、个性化定制指导等专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牙刷及联合平台。全球首创,学生独立研发3项专利。牙刷通过嵌入式摄像头收集口腔影像,平台及 时反应口腔状况并进行算法处理,能有效检测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准确度高达92.7%,并针对性提出个性化护理方案与医生指导。项目累计签订1000万意向融资,并且得到口腔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科院计算所的全力支持。

再来就是一个关于植合一医疗健康硬件产品开发的相关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产品的工作原理及成效是通过超声电导透药仪将药物通过电致孔、超声空化和离子导入,电致孔低频超声,离子导入,角质层处理,凝胶贴片水化剂,剥离剂,促进剂,脉冲电流等方式使皮肤和组织膜结构的脂质颗粒由无序向有序重新排列,产生潜在的可逆性的生物孔道,通透性增加,使药物到达病变部位,发挥药物的作用。通过超声电导,透皮吸收,将黄芪、当归,熟地等中药制剂导入人体穴位,达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达到肿瘤化疗升白细胞的治疗作用。 与传统升白针协同使用,减少升白针骨髓抑制。

最后是武汉赛区武汉宝熊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康养机器人”,这是一款为老年人研发的机器人,可变形成 自动移动的轮椅,可折叠成 床.目前国内还没有同类型 产品。可作用在医院,养 老院,家庭。有十八种功能 可选择,帮助老人在无人陪 伴下可自行起床,翻身,行 走等。还有监护功能,如摔倒可自动呼叫。可谓老年人的看护小能手。

看到这些关于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在这个大数据快速发展快速进步的时代背景下,可谓人工智能助力未来医疗是很可观可盼的。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