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揭晓 软通智慧“云端锡林郭勒”上榜

  2019年4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揭晓 软通智慧“云端锡林郭勒”上榜

  同期,由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主办、赛迪网承办的2019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在博览会期间正式召开。论坛吸引了多地政府领导、智慧城市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专业媒体近300人到场。作为行业优秀企业代表,软通智慧受邀出席。

  “云端锡林郭勒”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会上,赛迪网重磅发布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该评选是赛迪网自2013年关注智慧城市领域以来,首次以媒体视角评出“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软通智慧携手锡林郭勒盟共建的“云计算中心及大数据应用平台”入选十大样板工程。

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揭晓 软通智慧“云端锡林郭勒”上榜

  “锡林郭勒盟云计算中心及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是锡林郭勒盟建设“数字锡林郭勒”、“智慧锡林郭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全盟按照“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设施、统一安全、统一标准”的五统一机制,启动实施“12228”暨“一个中心、两张网、二朵云、二平台、八大基础库等项目建设。在锡盟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锡盟政务服务中心、锡盟行政公署办公室、软通智慧等共同参与下,2018年开始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延伸电子政务网络覆盖。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全盟一体化“云端锡林郭勒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后,全盟政务服务更标准、精准、便捷,实现了公众和企业办事网上直办、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

  锡林郭勒全盟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在这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中,软通智慧助力全盟统筹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南通公共大数据信息平台”获评智慧城市优秀案例

  除获选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以外,软通智慧联合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打造的“南通公共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息平台”还获评优秀智慧城市案例。该项目以《南通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以及《智慧南通顶层规划》为引领,建设全市统一的、满足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需求的公共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包括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系统、政务信息资源交换系统,是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目前平台已有效支撑智慧南通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基础信息共享、流动人员信息共享、市民卡业务等多个专项应用,实现了政府热点工作按需加载。

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揭晓 软通智慧“云端锡林郭勒”上榜

  “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政企合力的共同努力下,南通市公共大数据得以整合,管理效率得以提升,多元共治得以落实,重新定义了政务服务模式。

  作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软通智慧自2007年开始至今,在全国8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建设和交付智慧城市项目600余个,业务覆盖130余个城市,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规划、建设、运营等一体化服务。

  软通智慧战略市场与渠道中心总经理曹晓兵表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为中国城市的数字化、智慧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并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水平,进而夯实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软通智慧秉承“让城市更智慧”的企业愿景,最终的目的是让政府的管理效率得以大幅提升,社会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生活环境更加安全、舒适,人们出行会更加快捷、便利,产业发展会更加绿色和可持续,城市会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