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武汉分赛区项目完成选拔

据悉,4月10日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武汉分赛区在欧亚会展国际酒店举行决赛完成最后的选拔,在4月6日的初选中脱颖而出的16支团队今日通过抽签决定决赛顺序进行线下项目路演并角逐出武汉分赛区前三甲。

据介绍,本次武汉分赛区决赛评审团将从团队解说以及演示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项目团队和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技术创新部分占40%、商业模式部分占30%、项目团队部分占20%、现场表现部分占10%。以此打分规则评选出最后胜利的3个优秀项目:第一名人工智能穿戴型手势识别、第二名大智若鱼-子母型多功能水下机器人及第三名库曼机器人代表华中地区,将于5月底参加在贵阳举办的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及总决赛。

据了解,武汉分赛区不仅是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第一个开赛的赛区,也是大赛首次转战内陆城市的揭幕战区。在不到一个月的项目招募中收集到有效报名项目达230个,涉及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算法等领域,可应用在生活、工业、医疗、交通、农业、文化、教育等多个行业。所以今日决赛角逐出的3支团队可以说是优秀中的优秀。

此外,在今日上午,还举办了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武汉分赛区加速训练营,活动内容包含:贵阳国家高新区“招商引智”产业政策的专业解读、Intel专家技术分享宣讲和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专家主题分享。

本届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由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赛总奖金池245万元,共设置六大分赛区,其中三个国际赛区分别在中国(北京)、德国(法兰克福)、以色列(特拉维夫),三个中国分赛区设在武汉、成都、深圳,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2019年5月底数博会期间在中国贵阳举行。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