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新华网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5G新媒体实验室

2月26日下午,新华网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新媒体实验室(摄影:新华网/郭小天)

  2月26日下午,新华网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新媒体实验室(摄影:新华网/郭小天)

  2月26日下午,新华网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共建5G新媒体实验室,共同探索5G时代通信行业与媒体行业跨界合作的全新模式,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传媒领域的深度融合。

  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背景下,从上游芯片企业、中间设备厂商再到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涌现新的突破和亮点。5G产业链加速发展成熟,不仅将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将催生一批新业态和新模式,5G技术已经成为引领信息传播未来的新引擎。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新华网近年来大力探索前沿科技在信息传播领域的应用,加速构建新型主流网络媒体。新华网重点布局的大数据、无人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溯源等业务,将随着5G时代来临迎来爆发式增长。在信息传播变革的关键节点,新华网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探索5G技术的传媒应用,强化技术创新的引领驱动,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国家信息通信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与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在4G/5G、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与新华网紧密携手,将5G新媒体实验室做实、做新,推动5G应用创新,助力主流媒体发展,为网络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