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2019年将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2019年贵州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摄

2019年贵州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摄

记者2月28日从2019年贵州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贵州将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在今年年底前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查封、异议、更名更址、预告等登记业务马上就办。

据了解,2018年贵州省不动产交易征税登记“一窗式”服务大厅增至99个,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1万件。全省93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探索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今年,贵州将落实《贵州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工作方案》,提升“一窗办”服务质量,优化登记办理流程,实施历史数据整合,补齐权籍调查短板,升级完善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云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户籍、公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信息实时互通互享。建立申请材料正面清单,简化申请资料,于法无据的资料一律取消。

此外,贵州还将加强登记队伍建设,提高登记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配合做好国家层面的大江大河大湖、国家公园、重要湿地等具有完整生态功能区域确权登记。(记者 周远钢)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