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数博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州贵阳举行。2月28日下午,2019数博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厅举行。

  2019数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副组长、共青团贵阳市委书记吕槐乐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2019数博会执委会的安排部署,本届数博会计划招募志愿者约800人,将主要面向贵州省内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同时面向社会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通过一系列选拔流程最终确定志愿者人选,于大会期间开展翻译、会务、礼仪、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吕槐乐还介绍,2019数博会志愿者的选拔将会遵循一系列标准,如对服务时间、普通话、外语等均有相应要求,此外,对熟悉贵州省情、贵阳市情、大数据知识和具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者,将会考虑优先录取。志愿者在正式上岗前需分类参加系统的培训。在服务期间,主办方将为志愿者发放工作证,提供统一服装,以及交通、饮食、住宿等保障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会结束后将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发布会上,贵州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团委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2019数博会高校志愿者招募的筹备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2019数博会志愿者招募于3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广大青年朋友可通过数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和“青青贵阳”微信和抖音公众号等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据悉,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在贵阳成功举办了四届,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并永久落户贵阳。

  2019年是数博会举办第五年,也是广大志愿者服务数博会的第五年,活动主办方呼吁各位青春追梦人,在今年五月,来到中国数谷、爽爽贵阳,一起致青春,数未来,博世界!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