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新视点正文

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入选社会科技奖励目录

2月21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设立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入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社会科技奖励目录》。

该目录所列奖励是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相关条例,在中国境内面向社会自发设立的经常性科学技术奖。

自2015年举办以来,数博会每年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个人广泛征集大数据及相关领域领先科技成果,并评选出“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四类领先科技成果进行发布。2018数博会期间,“数博发布”征集到526项相关项目,最终评选并发布了11项黑科技、10项最新技术、20项最新产品、10个最新商业模式等共计51项领先科技成果,获奖率仅为8%,充分体现了该奖项的专业性和含金量。

今年1月,2019数博会启动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活动,截至2月21日,在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申报系统注册申报的单位及个人已达567个。

(实习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