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将依托新兴产业编建新质民兵

2月21日,记者从贵阳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部署会议上获悉,贵阳市将依托新兴产业完成新质民兵编组任务,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新质民兵力量。

按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要求,省会城市新质民兵要占到基干民兵总体比例的30%。“‘新质’是对人员构成而言的。根据新时期的任务需求,我们将积极发挥贵阳新兴产业和新型领域人才的优势,深挖资源潜力、拓展编组方式,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优势,加大在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所的编兵力度。”贵阳警备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今年的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任务中,贵阳警备区将摒弃粗放建设、松散管理、概略动员的传统做法,牢固树立精准建设、精细管理、精确动员理念,紧紧围绕任务需求编建队伍。在民兵应急队伍编组上,按照“一队多用、一专多能”要求,分级编建;在民兵专业队伍编组上,重点建设新质力量、对口保障军兵种等专业队伍;在民兵特色队伍编组方面,将按照组织严密、管理精细、使用严格的要求组建力量;加快推进贵阳民兵建设转型发展,构建适应国防建设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的民兵力量体系,提高民兵基于打赢战争和服务大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

近年来,贵阳民兵先后在维稳处突、森林防火、抗洪救灾、重大任务活动安保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发挥了“护卫军”“突击队”作用。(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