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河北提出加快5G和工业互联网建设部署

  2月15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对此次会议做出批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做工作报告。河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谦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省信息通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与要求,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IPv6建设,着力夯实网络基础、深化融合应用、创新行业监管、强化安全保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着重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履行政治责任。二是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网络支撑能力,助推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5G、工业互联网和IPv6建设部署,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四是聚焦“双创双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五是聚焦用户权益保障,持续加强服务质量监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信息通信的满意度。六是聚焦风险防范,持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屏障。七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围绕一个总目标、坚持两个基本点、发挥三大作用、统筹四方面职能”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聚焦行业七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保障、加大推进力度,奋力开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