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缅甸力推数字经济发展

  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政府近日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DEDC)第二次会议。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及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缅甸发展数字经济的路线图、网络安全、数字技术教育培训、国际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为纳税人提供服务,为偏远农村地区的学校提供互联网连接以及成立数字经济部门等议题。

  亨利班提育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数字经济体系的优势、要求和挑战,并批准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DEDC)关于缅甸发展现状的路线图草案。缅甸数字经济发展路线图草案将包括6个战略框架、9个优先项目,以及根据当前战略的需要设计的短期和长期行动计划。其目的是敦促与会者提出可以改善缅甸人民生计的想法和建议。成立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目的,在于建立数字企业,并将数字技术融入农业、畜牧业和生产部门以及中小型企业,以提高他们的竞争能力和生产能力,增加国家收入。此外,农村地区和全国其他地区的公民将能够利用数字技术提高生活水平。

  缅甸80%以上的手机用户拥有智能手机。有分析认为,这是缅甸在数字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绝佳机会。缅甸必须开发电子商务、数字支付和数字市场,以便公众广泛使用。政府服务和支付也必须通过数字网络提供。因此,需要在缅甸建立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以鼓励数字经济和与技术相关的新工作的出现。(科文)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