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TalkingData正文

TalkingData发布《2018年旅游行业发展报告》

  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TalkingData联合腾讯文旅日前发布《智慧旅游助力美好生活——2018年旅游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是TalkingData和腾讯文旅达成战略合作后的一大研究成果,标志着TalkingData数据智能服务深入智慧旅游领域,以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助力全域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升级,同时为旅游业发展、城市转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2018年内建成和在建智慧城市数量有望超过500个,并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撬动“万亿级”市场。同时,随着国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的逐年增长,旅游消费不断升级,已成为城市转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我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兴起,智慧旅游已经从概念进入到实际应用层面。移动端已成旅游重要的销售渠道,旅游管理、运营和消费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何利用人本数据实现旅游行业洞察,了解用户喜好、行为特征及个性化需求,成为加速旅游业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的助推力,实现智慧旅游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TalkingData将智慧城市视为重点聚焦的数据智能应用领域之一,通过顶层设计与规划作为切入点,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结合旅游生态合作伙伴能力,提供集数据、平台、生态一体的全域旅游大数据解决方案,为政府、景区、游客打造旅游大数据平台和综合旅游应用服务。借助对游前、游中、游后的旅游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与可视化展示,实现对旅游数据深度挖掘预测,TalkingData能够为旅游管理部门提供科学的大数据决策。

  腾讯文旅总经理葛燄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通过APP等移动客户端制定个性化旅游方案。腾讯文旅整合腾讯产品矩阵、先进技术、内容产业生态等,聚焦科技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及落地应用。同时,开放连接产业资源及海内外机构也是腾讯文旅的重点举措,TalkingData拥有强大的人本数据优势及行业领先的数据分析、应用技术和平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政府及用户提供更好地移动化、主题化、功能化、互动化的精品服务。

  TalkingData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蒋奇表示:以TalkingData数据中台为核心,我们致力于打造连接、共享的合作伙伴生态,以助力大数据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与腾讯文旅的合作正是这一努力的最新成果。贴合数字中国建设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双方技术与资源的结合将促成以大数据构建智慧旅游,助力全域旅游进一步的产业发展和升级。此外,在利用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能力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效率方面,TalkingData也拥有丰富的最佳实践经验,不仅和国家统计局联手建立了人口大数据实验室,并推出了以准确、动态、及时、多维度为优势的移动大数据人口统计应用产品——“统计魔方”,满足更多智慧城市建设关联行业的数据应用需要。

  TalkingData与腾讯文旅未来将联合推出一系列智慧旅游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利好的有力支撑下,带动相关地区旅游市场增长。在旅游行业,人本数据仍有很大挖掘价值,TalkingData与腾讯文旅的合作将通过人本数据对游客消费、旅游轨迹等进行分析,为旅游行业服务创业、产业转型升级、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提供驱动力。(记者 徐克强)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